開完刀後,吃了不到三個月的仙靈悅已,開刀的醫生就說,你找中醫調理身體吧,這跟免疫力有關,意思就是說,西醫只能幫到這了。

 

一開始朋友的姐姐介紹了一個專看婦科的國醫,年紀蠻大,生意超好,每次去都大概要等快三十個人才會輪到,自費藥,一星期的藥是1200,一次拿二個星期是2250,因為省了一次掛號費,我每次都拿二個星期,加上搭車的時間,每個月要近五千。

國醫看很快,只有第一次問診比較久,如果有先生緣的人,他會跟你聊很久,如果沒有,坐下去到他改完藥,可能不用一分鐘。國醫的脾氣不小,我親眼看到一個女生問他說:醫生,藥可以不要那麼苦嗎? 國醫回:藥不要那麼苦,那你不要吃我的藥,大罵叫櫃台的小姐退錢給他。小姐真的當場被退費走人。走了後,國醫還在念,說三十幾歲人了,連中藥是苦的都不知道。

以上純閒聊,我在那大概吃快九個月,其實沒明顯改善,他每次把我的脈只會說,你不要吃冰。我真的沒吃冰,可是我都不敢講,怕被他趕走,有一次我突然發現我的記錄上寫的是“多囊性卵巢”,聽起來跟巧克力囊腫很像,後來我才發現完全是不一樣的病。

不久後,我就放棄追隨國醫之路,又到處再問同事朋友,有那一間中醫比較好的。國醫那邊倒是不少孕婦去看,孕婦吃中醫是很ok的,因為有幾個看起來就很貴婦,貴婦會找的醫生應該不差。只是對我的病症沒有藥到病除,所以我就放棄了。

 

第二個中醫在新北市,他是某年中醫高考第一名,比起國醫,離我家更遠了,也是人超多,這個醫生跟醫生娘人非常好,看病也很快,這家是健保藥,所以每次不用200。但很妙的是,他開的藥方通常只有二帖,我記得很清楚我跟我妹去看,他不是開八正散就是五淋散,吃了好一陣子才會改一點藥,但都是讓你吃了會一直拉,一天拉好多次,這是有原理的。醫生認為身體裡很多毒、瘀、瘕要排掉,身體才會好。他也會一直要我多快走運動,每天至少快走一小時。因為身體很多毒素所以要排出來。這個觀念我非常認同,但我並不是在這個階段才開始我的健走之路,這個故事之後說。

剛剛說吃這家的藥會一直拉,不只是我,網路上有人談論的也都如此,我介紹去看的人也一樣,但我因為會肛痛,吃了一直拉,我的屁股就更痛了。吃了半年,我媽問我有沒有效,看我每個星期跑那麼遠拿藥,又每天拉個不停,叫我找近一點的看就好。

 

在這二個醫生各看了九個月、半年後,我其實真的很沮喪,原來沒有所謂的藥到病除,有時候會有很不好的念頭,總覺得我是被懲罰的人,到底是做錯了什麼。記得有一次看電視,剛好講的題目是婦科疾病,主持人說,他有個朋友有子宮內膜異位多年,他說那種痛不是旁人可以想像,後來那個人他懷孕生了小孩,才說原來子宮內膜異位的痛就跟生小孩一樣痛,如果他得這個病十年,那他就生了120個小孩,我沒生過小孩,但我現在知道了,原來生小孩也是這麼痛。

我一直是堅持不吃止痛藥的人,總覺得吃了止痛藥,我的經血就縮起來,會不出來,那又會加重我的異位,後來我轉向求神問卜找到新的中醫師,這是另一個故事,我會寫在另外一篇。

 

求神問卜後的幾天,也是近一年前,我在網路上看到EA會客室,裡面就是專門討論這個病的,如果我早看到這個東西多好,跌跌撞撞這麼久,後來我還去了子宮內膜異位協會,買了一本專刊,回家仔細看,這才真正開始了我的控制之路。

 

我在EA會客室看到謝佳蓉中醫師,後來知道他去了高雄,我不可能到那麼遠去就醫,工作還是要顧,但他裡面介紹了台北的陳建霖醫生,很不巧的,我查到這個資料時,陳醫生已經不在台北長庚,也不知道他到那去(陳醫生目前在新店慈濟),後來我實在忍不住不吃藥,即使中醫沒效,我也有那種沒病強身的念頭,所以我就在離我家最近的台北長庚的網站上,隨便掛了個專長是子宮內膜異位的高銘偵醫生。掛號的時候以為是一位男醫生,但進去後發現是女醫生,高醫生人很親切,而且會詢問得很仔細,你講的問題他都會記下來,這是跟之前二個醫生都不一樣的地方,高醫生會想要知道你的生理周期,痛的程度,還會參考在西醫那邊檢查出來的資料。從高醫生那邊我學到很多改善飲食還有觀察自已生理變化的方式,把症狀記錄下來,每次都可以問到不一樣的,也是他,每次都會講一樣不能吃的東西東西,害我現在不能吃香喝辣,然後每次也都會問我這次痛的程度是上次的多少。

 

藥會分二種,一種是平常吃的,一種是生理期吃的,我一開始老搞不清楚什麼時候要吃那種,吃到幾時停,好幾次後才懂。但有沒有效呢,有,吃第一個月後再來的生理期,本來生理期前一星期我就會開始痛,子宮悶痛,肛門抽痛,但我發現這段痛程,不見了,是直接到生理期前一天才不舒服。慢慢的,生理期之後的那些腹部漲痛,卵巢刺痛,也不見了,當然這已經隔了好多個月,現在是第11個月吧,我現在是什麼時候會痛呢,就是生理期前一天,還有第一天會劇痛外,第二天後,完全沒感覺,是完全沒感覺哦,連生理痛都沒有。高醫生每次會問你的狀況,然後調藥,當然中間也有停滯或是有比上個月嚴重的時候,但至少我整個是控制住了。上次他問我說從第一次到現在,痛的程度減少多少,我說99%,他說,哦,有這麼多哦,對真的有這麼多。

其實平常偶爾屁股會抽一下,但抽那一下下,會讓你想不起來是肛痛,因為是很淺很淺的感覺,通常是抽過後才想到原來是這個,這種抽一小下通常是在生理期前要來的前幾天,跟排卵期。

 

我剛去看高醫生的時候,病人很少,最近他的病人愈來愈多,我好替他高興,因為他真的是一個很有耐心的中醫師,醫生感覺很年輕,但他的口吻很媽媽。我非常高興遇到一位懂我的醫生,現在這個程度,我已經非常滿意。當然我相對的做了很多事,我翻了很多的書,網路上看了好多文章,我一直告訴我自已,對!這是一場戰爭(其實是投名狀說的, ha ~),現在我終於克服他了。

 

身邊有朋友的朋友,還是同學的同事,因為這個問題開了再開,我在開刀的同病房,旁邊的一個媽媽說他巧囊開三次了,他說會一長再長,其實每次去醫院定期追踨時,那種等開獎的感覺很差,尤其是比上一次的狀況不好時,人會很灰心,如果能控制住,不再惡化,我想一定還有可以更進步的空間,再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