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吃三寶粥成功征服腺肌症,而且順利懷孕,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正確的食譜,後來我到子宮內膜異位協會請協會的小姐教我煮。

原著的作法及效用如下:

材料:薏仁,地瓜,芋頭,老薑汁,山藥粉

煮法:

地瓜,芋頭切丁(紅薏仁配紅地瓜,黃薏仁配黃地瓜)

老薑不去皮直接煮薑汁

將薏仁,地瓜丁,芋頭丁一起用悶燒鍋煮

將薑汁放入薏仁地瓜芋瓜中再一起煮開

山藥粉加水拌,再加入粥中勾芡,即可食用。

食用:

每天吃6碗

 

我的改良法:

材料:薏仁,地瓜,老薑

煮法:

薏仁用水泡一個晚上,隔天早上用電鍋煮

地瓜跟薑去皮,切片,水滾時先放薑煮出味道,再放地瓜

IMG_1572.JPG

二個一起煮到地瓜軟了,接著放薏仁

IMG_1573.JPG

開小火煮,大概煮到濃稠即可關火,或是可以把薏仁再煮爛一點,記得要一直攪動,不然下面會結塊,很難洗。

IMG_1575.JPG

煮好後放涼放到果汁機中加一點水打,老薑也一起。

IMG_1576.JPG

偶爾吃膩我會加一點黑糖一起煮,或是在打汁的時候放一點蔓越梅讓他有點味道。

不然是沒什麼味道的,除了薑很辣外。

IMG_1577.JPG 

然後我就會放在樂扣杯裡冰冰箱,上班時帶一杯到公司喝。

IMG_1578.JPG  

食用:

放到室溫,一天一杯(我平均一星期只會做一次,所以一星期大概只喝三杯)

,生理期前幾天不喝,生理期間也不喝,之後就會喝(切記冰的時候不要飲用)。

為什麼沒有芋頭,因為我媽說這個季節買不到(有可能是他不想買,所以亂說 XD)

 

原著有提到他把三寶粥當神藥照三餐服用,我試過一陣子單吃煮的薏仁,覺得要咬他好累,還要先加熱,在公司比較麻煩,後來我才想到用果汁機打,這樣一下就喝完了。原著也說因為這個三寶粥讓他的免疫力變強、沒有感冒及經痛減緩、分泌物變少。這些改善我也有感受到,不過一樣還是要配合運動。

裡面也提到他有一陣子外食多,多吃了蝦、蟹、炸物後,嚴重經痛又再發,可見飲食的確會影響我們的病情。

 

後記:這篇真的很多人私下傳訊給我,但其實我真的不是靠這帖好的,大家乎略了我其它得努力。我有運動,腹部按摩,盆浴,每天十點睡,六點起,飲食方面也有很多控制,真的不是完全靠這帖的。我看的那篇文章,原作更是努力,他每天爬山、給人家按摩,瑜珈二小時,飲食也控制,當然他把三寶粥當飯吃,後來他也提到,當過年期間,他突然沒忌口後,子宮內膜異位又開始痛,可見飲食真的很重要,如果其他的都不做,只靠薏仁,我想應該是沒辦法控制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