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工,網站也終於開工了。

去年幾乎一整年沒有更新文章,是因為真的很忙,最後忙到生了一場大病,非常的嚴重,有幾位姐妹打電話或是email來問我近況的,我真的毫不猶豫的說出,我以為我在地獄。因為真的好痛苦。

上半年想轉職為了考試努力的半年,努力過了即使沒有好成績,也總算是有努力。考試的事到了一段落,九月開始因為工作的壓力,開始失眠,其實我失眠並不會影響白天的心情,只是從年初一直到這時,每天都需要靠咖啡、奶茶、甜食來提神及彌補心情上的不爽。幾乎每個月也出國,飛來飛去忙東忙西的,記得九月還帶家人出國玩,那次的生理期完全不會痛,根本是什麼時候來的都不清楚,所以我一直以為我身體適應得還不錯。

 

到了十月脖子突然長出一個有五十元硬幣那麼大的東西,像水泡又不太像,本來都以為是生理痘,但這個痘愈來愈大,也不是很痛,只是喉嚨偶爾有點吞嚥的感覺。一直到月中去泰式按摩,師父說,你這個不是痘子哦,會跑來跑去很奇怪,一定要看醫生,我只是覺得有點大驚小怪,這就是痘痘啊! 但之後因為愈來愈覺得吞東西時有感覺,所以到社區的耳鼻喉科看,這時也沒看出什麼,後來我又跑去大醫院的耳鼻喉科,醫生說,你咽喉沒問題、扁桃腺也沒問題,沒拿藥就叫我回家。隔了一星期好像愈來愈腫,因為11月馬上要到歐洲待三星期,所以我急了,又跑去耳鼻喉科看,醫生突然說,上星期沒有腫,這星期怎麼腫了(明明上星期也是腫的),醫生幫我轉掛新陳代謝科,足足等了半天才看到,結果這個名醫說,可能是細菌感染,要照超音波,但超音波要排三個月後,我心想那時人可能都掛了吧,還是沒開藥,這間大醫院我以後應該不會去了,連抽血報告都不給看,護士還特別檔起來。

當天我又跑社區另一家內科診所看,醫生很有經驗說這是亞急性甲狀腺炎,但還是要抽血才可以確定,只是可以開始吃抗生素,所以經歷四個醫生,二個多星期,我終於拿到我第一顆藥丸了。

 

之後就是在歐洲待了三星期,靠著抗生素,勉強的撐著,但還是失眠,完全沒改善,其實每天都非常操,但一點睡意都沒有,醫生除了開抗生素也另外給我安眠藥,但吃了隔天頭會昏,所以我盡量不吃。不過我的失眠是完全睡不著的那種,所以大概三、五天我會吃一顆,讓自已好過一點。

 

回台灣後,又回內科診所看,醫生看了抽血報告就確定是甲狀腺發炎,還說這個問題,通常是要吃三到六個月,如果弄不好,會變成甲狀腺抗進。診所的抽血還包括一般的血檢,這時又發現另一個更嚴重的問題,我的腎。很久以前HH有提醒過我的腎指數很差,根本不是正常人,但我一直沒放心上,因為我有去醫院抽血跟照起音波,醫生是說正常,所以我就不是很在意。但這次的報告,讓我的身心都受到很強大的衝擊,醫生看完報告後,把我列為CKD追踨對象,護士小姐突然對我好善良,叫我一定要注意飲食,因為腎壞掉是不可逆的,就這樣每天心裡影響身理、身理影響心理,人生好灰暗,一點壓力都不想承受。想到家人以後要照顧我,真的覺得人生已經沒有有希望的事了。

 

我記得好好清楚,11/29時,一直以28天為傲的生理期提到五天來,這次的經期真的像在地獄一樣,前所未有的痛,有一種從心臟以下痛到大腿,哭不出來,真的哭不出來,因為連哭的力氣都沒有,止痛藥不能吃,因為腎有問題,但真的太痛,痛到我那天吞了三顆,也沒效,然後就一股腦的後悔。也因為CKD很多保健品我也停掉,三餐也吃不太下。就很巧的,這幾天HH跟我連絡,看了我的血檢報告,他建議我一些作法,還開了些書單給我,有些我看過,沒放心上,就像咖啡我知道他有毒,但還是喝。生理期過後,我開始調整保健品,看書增加自已信心,這時已經不是910月發現的甲狀腺問題,雖然甲狀腺的問題還在,但我覺得腎的問題大過它,所以12月初我自已把抗生素停掉,停掉當下其實會害怕,害怕以後是不是會甲抗,眼睛突出來變很醜,也害怕以後是不是真的要吃三年的藥。但所有的害怕都比不上會壞掉一顆腎另人擔心。體重也像自由落體一樣,一路掉了七公斤,以前要減一公斤都覺得難,現在一起床就是0.5kg的掉,讓人覺得很不安。

 

12月初停掉抗生素,靠飲食控制、調整保健品、停掉所有西藥,強迫自已一定要睡還有嚐試其它一些方法,今年1月初去大醫院的腎臟科檢查,拿著去年11月的報告,醫生說以我的年紀,這個數字其實很差,所以醫生開單幫我抽血,這次抽得很仔細,該有的都有,113日那天下午為了迎接我的腎臟報告,我做足了心裡準備,也提早到醫院,其實我是想觀察別人看腎臟科都是什麼問題,以後要怎麼處理。終於四十天的精神壓力可以放下了,我的報告幾乎都正常,除了缺鐵性貧血外,腎的指數都正常,之前白血球過高也降下來,可以說幾乎就是正常人的報告,從診間出來,真的好神奇,馬上跟朋友講,朋友還說是不是同名同姓,拿錯報告,不然怎麼可能。隔天甲狀腺自費的抽血報告也出來,一樣正常,正常到HH說有個指數可以說是漂亮。

 

雖然一直到今天我的睡眠還不能一覺到天亮,甲狀腺還有脖子的部份偶爾還有點緊,但精神已經好很多,更進步的事,這個月經痛只持續了六小時,本來以為又要經過72小時的地獄,沒想到很快就停止。

 

從甲狀腺=>=>卵巢,這一連串的反應,HH有提醒我是腎上腺疲勞的症狀,但我太專注各個器官的表現,沒想到他們是一體的,一直看了youtube的介紹才真的了解,原來這就是腎上腺疲勞,週期跟表現幾乎有八成一樣。因為這一場病,我體悟好深,接下來我會分享這四十天的改變帶來的奇蹟,感謝HH的話就不多說了XD

 

今年開始我每天核心,之前生病的幾個月,完全不能運動,一開始動心臟就跳非常快,後來是花了二、三星期的適應才可以像以前那樣動,也報了健身房,以後應該會飛輪、瑜珈、有氧、核心,每天輪流做。

 

往年過年我都會排出國玩,今年是少數沒出國的一年,因為這個年最大的目標就是睡到飽,今天開工,我覺得心情蠻好的,不像以前那麼抗拒上班。記年去年底被老闆在會議上罵了三小時,但我面無表情,心想老娘都要掛了,你再怎麼罵我也是爛泥啊。

 

身體真的是一件好神奇的事,你怎麼對待它,它就怎麼回報你,you are what you 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