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沒有名醫清單,但又很多人問,所以我在這幫忙開一篇文章,讓大家可以在下面回。

順便分享我最近看醫心得。

 

去年生病到現在我大概一個月要跑大醫院六次,一開始是找不到那科轉來轉去,後來是確定科別,但因為一例一休的關係,假日居然不門診,很多我原先在看的科別都是白天,所以真的一個月要請六次假(頭很昏),六次都不一定是看診,有時是要照超音波、X光或是其它檢查。去年一生病都是找名醫或院長,但看診經驗都告訴我,等名醫好痛苦,而且名醫的診斷真的很太快,我有一嘴想要問的都來不及說來不及問,就出來了。下午診都等到六、七點去。一直看到現在我全都不找名醫,都直接在網路上掛號,只找我時間配合的上的醫生,突然發現,原來這就是我要看的醫生,這些醫生很有耐心聽我講,並且記錄很仔細,可以討論,而且幫我檢查的項目比我預期的仔細。舉個例子,我最近因為有些問題去看了風濕免疫科,醫生聽到我之前有甲狀腺的問題,就幫我把所有可以檢查的全都再做一次,我說我五月就要回診,也會抽,他說沒關系,他幫我抽的是跟免疫有關,但一般的也是要先做,就這樣我被抽了七管血,也排照超音波跟 X光,抽得我莫名奇妙。

 

其實我不吃藥,但為什麼要回診就是要確認目前的身體狀況是不是有轉好還是變壞,如果不做檢查是不會知道,很多症狀還是要醫生才看得出來,不是在版上問問誰就有答案,我們又不是仙姑,真的沒辦法回答。即使你要隔空問問題,也是要有檢查報告,才會知道是什麼問題啊。好比說貧血,貧血就有很多種情況,本來以為我是地中海貧血,後來醫生看了報告才說不是,我只是缺鐵型貧血,要開鐵劑給我,但我也不要,因為我知道我不會吃,回來靠飲食還有保健品,隔個月再抽血缺鐵性貧血已經正常,不再貧血。

 

還是要說急症一定要馬上看醫生,不要拖,因為你真的很不了解你自已的身體。

 

如果你要提供好醫生給大家,可以幫我標明地點 科別 姓名,這樣我好做整理。

不一定是跟子宮內膜異位相關才可以、中西醫皆可,因為我們還是會看很多科別,可以讓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