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比發月報還懶,因為假日不想開電腦上網,所以有些朋友的回覆可能都要等幾天,我是很有心的想幫你們,大家耐心等一下,我都會回的。

一直為了還剩一點點的痛而苦惱,因為中醫師一直說,正常的人生理期是不會痛的,無感的啊,這個月,我只痛了第一天,而且完全沒有經前痛,是看到了血隔了幾小時才覺得痛,只是因為要上班,所以我還是吞了止痛藥,如果是假日,我覺得我可以靠意志力撐過去。

下面跟你們分享一些事:

最近看了二本書,個人覺得非常實用,一本是【送子名醫劉桂蘭的助孕調理書,另一本是【女性私身體

劉醫生的這本書給我帶來好大的啟發,重點不是在求子,而且他最後一篇運動篇,原來要加強我們的核心肌群,改善骨盆歪斜並且刺激腹腔活化循環,我們的子宮才會健康,裡頭有很多瑜珈動作的教學,我看完後好像聰明穴被點到一樣,一直跳鄭多燕的我,找錯方向了,我最大的問題是我的骨盆歪,他的確是歪的,因為我找過好幾位整師,其實沒多久又歪了。我現在的運動改了一下,以加強下腹肌的肌力為主,不再跳有氧跟跑步了。

以下圖都來自劉醫生的書,書裡主講求子,但子宮內膜異位也是阻礙懷孕的一部份,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12

3  

 

目前每天的運動是,並持續快一個月了:

1、鄭多燕骨盆刺激操 10分鐘 (Youtube找)

=>這10分鐘跳完,隔天會覺得痛的地方很不可思議,怎麼會是那個地方痠痛,好像骨盆快抽筋了一樣,原來這麼多年來自已的骨盆跟水泥一樣,都不會動。

2、側抬腿共四百下。

3、瑜珈橋式,上去吸吐10次算一下,一天10下。

4、深蹲100下。

5、早上坐公車時,用二個手指夾耳朵上下100下,身體會馬上熱。上班期間還有時間就三陰交、血海、合谷左右各100下。

6、晚上有空敲膽筋。

 

看起來好像一整天很忙,但我每天要花三小時通車,其實回到家的時間並不長,早上不到六點要起來出門,所以我做得到,你們應該也可以吧!

女性私身體這本書就是教你如何依分泌物看週期,看完覺得好有意思,我拿著書對照了二個月,還真的是這樣,不過裡頭並沒有提到跟子宮內膜異位有關的文章,但是有要懷孕避孕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關於把經血排乾淨,我們的問題就是經血逆流,然後自體免疫無法把逆流的經血吸收,所以就一直停留在那邊就變成異位了。那…那…如果我經血可以排很乾淨呢?

1、不要吃止痛藥,這點我想各位觀眾應該無法認同,但履試不爽,一吃藥下去,經血就停掉了,有時候甚至沒了,但不吃又不行,真的很為難,所以我遇到假日能不吃就不吃。

2、生理期間又要如何做呢,下面是廖婉絨醫生教的動作:

動作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2QjFCng958

 

       在床或沙發上,準備一個抱枕,靠在腹部

       身體向前傾,雙手自然向前伸直,
       這個姿勢維持10秒後,再慢慢回到原來位置。
       重覆做20次,從經期開始的第一天就可以開始做囉!
       
      

很像貓式,只是肚子放了一個枕頭壓著下腹,非常易懂,可以試試。

更新】這次生理期我從來的第一天開始做,一回合10次,然後休息的時候,經血就真的會突然一陣流出來,雖然不是每次都會這樣,但有做有差哦!

3、平當不要吃冰,月經來之前吃清淡食物,勿高糖高脂這樣經血會變很濃排不出來。

 

這條路上好孤單,昨天在跳鄭多燕時,我媽就說你每天跳那個又吃中藥維他命到底有沒有效,其實只要月經會一直來,就沒有根治的方式,我只是回他,本來年初不是要開刀,後來就不用開了,不是有效嗎,他就叫我拉筋,因為最近老人家迷上拉筋養生法,有機會我再跟大家說說。

另外很多人問我白藜蘆醇的問題,最近我有在考慮另個牌子,是舌下吸收,但價錢跟購買方式都讓我怯步,所以目前還是我跟大家說的那幾個牌子,如果我有新的發現再來跟大家分享。有要問牌子的人,請私訊,其它問題願意公開的,也可以公開問我,分享給同路的病友。

再補一句,昨天我興緻沖沖的跑去驗CA125,結果跟六月時抽的數字一樣,還是50,我以為可以退到35以下了,但沒往上跑就要謝天了。最近一次超音波巧囊的確沒再長了,但子宮還是有點厚,可見子宮部份的異位很頑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