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前,朋友說她的姐姐幾年前也有巧克力囊腫,造成不孕,但姐姐前沒有吃藥也沒有開刀,後來靠飲食及運動改善,並且順利生下二個健康的小孩,也沒有再復發。我馬上就問了姐姐,姐姐只跟我說"藥有三分毒",然後要我先看幾本書,看完會有不同的想法。當下我只是覺得,就這樣,就給我五本書名,但這五本書實實在在改善了我健康。

他強調閱讀的時候,一定要從照1到5的順序看:

1. 空腹力革命.石原結實

2. 全食物密碼= The whole food codes. 陳月卿作

3. 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吳永志

4. 不生病的生活. 實踐篇 / 新谷弘實著

5. 吃錯了當然會生病 陳俊旭

後來姐姐又建議另一本書:神奇的肝膽排石法

 

我看了前四本,並且大量閱讀相關的書後,就知道我的問題在那裡了。

第一,體溫因為缺少運動,身體的溫度太低,有幾本書不約而同提到體溫要維持在36.5度是最好的,這是癌細胞不易存活的溫度(這裡講的體溫是指每天定時用基礎體溫計量出來的),所以後來我才會買了一隻基礎體溫計天天測量,並記錄,記錄後,有個很明顯的起伏,這也可以給醫生當參考。

IMG_1581.JPG  

我規定自已每天要快走五千步(超過二十圈),下雨可以休息,一定要走到流很多汗才行,若晚上有事,則提早上班去走,所以有時候我會提早五站下車,走到公司。書中有提到肚子的溫度的問題,這邊的溫度如果可以提高,那免疫力也會跟著提高,我在還沒大量運動前肚子真的摸起來比較涼,比身體其它部位都還涼。後來我上班會在肚子上披一個披巾,晚上睡覺不管多熱,我都會在肚子上蓋上棉被,不知道這幾點有沒有幫助,但心理因素,告訴我自已只要肚子熱熱,我的病就會好了,這大概是秘密的力量吧。

第二,飲食,我吃太多精緻食物,但我搞不清楚有機、生機是怎麼一回事,這三個月只從最簡單的做起,把白米改成糙米、五殼米、十殼米。我在吃了一個月後,以為我的經痛就會減少,就問中醫說,我都已經改吃糙米了,為什麼還痛,高醫生只問了一句,這跟那有什麼關系?所以從第二個月起,我又修正了我的飲食習慣。加上大量的水果(假日有空會打成汁),以及薏仁漿(三寶粥的改良) 。

飲食我沒有那麼那麼注意細節,就是照上面說的改吃糙米,但其它肉、甜食什麼的我還是照吃,如果偶爾有大吃大喝(麻辣鍋,牛排,燒烤…這些是盡量少吃比較好),我會靠運動把他補回來。如果不能去操場,我晚上會踩空中腳踏車500下,左右側腿各抬200下,這雖然比快走5000步少很多,但保證你隔天腳抬不起來,會覺的快走輕鬆多了。

第三,早睡,這也就是提高免疫力的一環,這三個月,我儘量11點前睡覺,有時候十點就睡。

就這樣,我七月的記錄,只有一天有字了,其它都是白白的。如果下個月連一天都沒有,我就會開始停藥,連止痛藥都不想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