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突然想通一件事。經前痛是一定的,經期中痛是肯定的,但為什麼經後還會痛呢? 

但經後的痛法又不太一樣,就是到處痛,一下肛門小小抽痛,一下卵巢抽痛,一下肚臍旁痛,一下又覺得鼠膝痛,都不是大痛,也是不長痛,就是這樣抽一下。

我問過中醫,這叫走痛,就是那個痛會到處亂痛,也有說是沾黏的痛。我左大腿常會痠痛,而且持續好多年,常貼藥膏或是看傷科,一直以為是運動過度的傷害,

一直到昨天突然不痛,然後我也發現到走痛不見了,我看著我的大姨媽軟體,哈! 我知道了啦,原來只要排卵一過就完全不會痛了,腳啊屁股啊卵巢啊,什麼感覺都沒有了。

這應該跟荷爾蒙週期變化有關,還好平常有記錄,只是這麼多年來沒發現這個關聯,常常會拿撒隆巴斯貼大腿,既然是走痛,那就不用管他了。

應該就是中醫說的通則不痛,我們經期過後,內膜又亂跑了一些,所以排卵期前就會不舒服。一但排卵過後就什麼痛都沒了。

 

有一次到長庚定期檢查,有個女生,抱著腹部一直哭喊痛,他老公就一直說你知道這是沾黏的痛,哭也沒用啊,不過他實在哭喊的很大聲,護士有出來問,是老病患了,也說這不用急診,等看診。

還是一直聽到他老公說,看診也沒用。原來沾黏的痛真的也是會很痛的。

 

給你們參考看看,有興趣也可以自已記錄一下生理週期跟排卵,就會發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