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開刀後,表妹寄了一篇英國研究的文章給我,標題是說葡萄籽會造成巧克力囊腫。

我非常驚訝,因為我從出社會後,就愛美,然後會買一大堆美白保養品,像OPC葡萄籽、維他命 BCE…之類來吃,早中晚好吃好多顆,後來到了國外念書,因為那邊的健康食品,常常會有buy three get one free or free delivery 的促銷,我更是集合宿舍的女生團購,有時候還從美國買空運來英國。的確皮膚會變白,在還沒有得子宮內膜異位的那幾年,因為吃了葡萄籽,生理期真的蠻順,但到了開刀的前一年,量突然變大,我還以為是吃的不夠多,還買更高劑量的來吃,真是瘋了。

也介紹給妹妹、表妹、同學,後來看到這個報導後,我好想哭,原來會生病,都是自已害自已,病從口入。任何保健食品都不是壞東西,壞是壞在自已適不適合吃,有人體質可以,有人不行,就像有人一天刷一次牙,又抽煙,他也不會蛀牙,我是照三餐刷,還是蛀光光。

後來我也查到很多食物有雌激素,所以有這個病的人最好不要吃,禁忌的確是很多。

 

PS. 葡萄籽的文章已經在網路上找不到了,這是個人經驗談,也是我體質的關係,同學同事也都有吃,但目前為止都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