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終於去照超音波看一下我的子宮肌腺症跟巧克力囊腫的情況,距離上次已經是一年多一個月,其實很不喜歡回診檢查,所以平常都是自已去檢驗所抽 CA125,但這次是先去抽血發現飆高 (50=>90),才決定去醫院看一下(因為我上半年有一些事生活壓力跟作息飲食都變很差,馬上就反應在身體上)。有姐妹說看遍大小婦科,大部份醫生都很冷淡,其實這個病,醫生真的能幫的很少,冷不冷淡對我們來說都無所謂,我只是想知道檢查報告如何。

回長庚只照超音波,照完醫生只淡淡的說,肌腺沒什麼變化,也沒有巧囊,我就問那大小是多少。醫生還是一樣很冷靜的說,沒差多少,然後我一邊看他抄超音波的報告,一邊打數字。當下我整個小宇宙都快大爆發了,因為縮小了,真的縮小了,從去年的( 3.5cm*3.2cm=>到這次的 3.0cm*2.8cm), 看起來很少,但我知道肌腺要縮小有多困難,因為前幾年回診沒有一次不是長大,從一開始的1cm,然後聽到的就是不斷的被告知長大一點到2cm到3cm…這過程中,醫生能幫助你什麼,沒有。說真的,一點都沒有,就是大到五公分,然後看你是不是真的痛到不能過日子或是已達到健保可以開刀的標準,醫生才會提要不要先打半針柳培林讓肌腺縮小一點,然後開刀。

這是隔了一年的檢查報告,其實我很認真在嚐試一些方式,之前在留言也有提到一些,這篇先來說明一下比較多人問的Castor oil(蓖麻油) 的功效及操作方法。

 

功能

1.促進循環、增加淋巴系統排毒

2.減低肌肉酸痛

3.增加腸胃臑動(內服)

4.皮膚抗皺及頭髮健康

5.增長睫毛、消除眼週疲勞

.....等,這邊只會教外敷的用法,利用他能深入皮下四吋並幫助淋巴排毒的功能。

 

使用的工具

1.蓖麻油(Castor oil)

2.乾淨的布或沒染色的毛巾

3.熱水袋或熱敷墊

4.塑膠袋二個

5.大毛巾

6.濕紙巾

7.保鮮盒

image1.JPG

使用方法

1.布用蓖麻油浸濕,要整片濕。放在塑膠袋上

2.躺下前先鋪一個大的塑膠袋,以免汗流到床上。

3.把浸濕的布貼到下腹部,塑膠袋要蓋在上方,有人不用塑膠袋拿舊衣服也可以,但要夠厚,厚到蓖麻油不會濕透上來

4.放熱水袋或熱敷墊前先蓋上一片毛巾,再放上熱敷墊

5.平躺熱敷約60~90分鐘

6.時間到了,用濕紙巾擦乾皮膚。

7.用完的蓖麻油布,因為蓖麻油有抗菌的特性,所以可以重覆使用,所以摺起來放保鮮盒至陰涼處

8.頻率大概是二、三天一次,避開生理期跟排卵前後幾天

 

禁用

1.生理期

2.排卵期前後

3.懷孕

4.有其它疾病者請詢問醫生再使用

 

其它

1.布可以買castor oil 專用的羊毛布、棉布或是舊衣服或買沒有染色的毛巾,前三種我都用過,羊毛布會讓我皮膚很癢,但也是吸蓖麻油最強的一種,我後來是用棉布或舊衣服。大概用七、八次換一次。布請摺到至少三次,就是六層

2.用過的布不要丟進洗衣機洗,因為他非常黏,沾到手上都很難洗了,會弄髒洗衣機,我是直接就換新的沒有再清洗。

3.去年我持續操作有四個月以上,今年上半年很忙,所以比較少,這個月因超音波檢查出來有明顯縮小,又開始很勤勞的在敷。

4.敏感或是疼痛指數很高的人,請先洗完澡用少量按摩下腹跟肝臟部份,然後再擦掉,先試幾次看會不會有劇烈的反應,再開始做熱敷的操作。

5.我會下腹部跟肝臟輪流敷,可能二次下腹一次肝臟。

 

那裡買

購買教學,清單及折扣請參考此篇

 

Youtube 上的教學

範例1 範例2 

教學很多,可熱敷膝蓋,可按摩頭皮、可按摩臉,可擦亮剪刀,我目前只先拿來加進洗髮精裡增加頭髮光澤,其它效用還沒試過。有試過其它的功用會再來補充。

很多高齡不孕的網站很推崇這個自然的療癒方法,有興趣的可以自已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