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回診,還沒照超音波前,醫生說我的抽血數字有很大的變化,今天他自已幫我照,照完再討論。

沒有任何期望,但從醫生的語氣跟態度我感覺她異常開心,照完醫生說子宮變小了,囊腫也不清楚了。

以前每次照超音波一下就看到像鉛球一樣又大又黑的肌腺瘤,這次整個型態變了,好像散掉一樣,沒那麼集中,甚至中間有一些些的空間出現。

這時候我還不知抽血數字,是回到診間室看到醫生的電腦里,寫著22.3,一開始我以為少看一個1,這十幾年來,一直是70、80、.... 120... 甚至到200的區間跑。

我第一次及格,真的第一次及格(標凖36),開心死了,醫生說就保持就好了,也沒多問。

 

z111111111111111.jpg

 

這幾年肌腺的大小一直維持沒太大的惡化,醫生還會問我吃了什麼 ,會把我拿出的保健品研究很久,也抄了下來,這次她索性不問,大概方向是對的,也不用問了。

 

沒有吃中藥也沒有吃西藥,做的就是之前一直提到的,輕斷食、綠拿鐵、保健品、運動、心情。

除了這幾年一直困擾我的嚴重腹脹,讓我很困擾外,其它就是一些運動傷害的毛病,下次會寫一篇足底筋膜炎如何處理的方法。

 

腹脹這個問題,跟多年前手術後的沾粘拖不了關係,這很難解,之前問過醫生,醫生說整個腸子都粘住了,卵巢也是。

幾年前覺得吃什麼都沒用,後來停吃益生菌,因為總感覺愈吃愈漲,輕斷沒有用,但如果斷個1天以上的長斷才會有明顯消脹。

前一陣子又重新看了一些資料,原來是菌種還有量的問題,所以決定重新吃回益生菌,如果這個種類不行,我就換。

幸運的是,我才買第一牌子,就超級有效,本來想吃個二個月沒效就換牌子換種類,牌子那麼多,活動有打折就買。益生菌是台灣的牌子,挑大牌子買。

 

飲食還是一直做輕斷食,其它沒太大控制,想說開心就好,但我個人覺得自從輕斷後,應該是一直慢慢進步的,如果不能完全控制飲食,輕斷食是個不錯的方式。

沒有戒冰、沒有戒咖啡、沒有戒麩質,但辣的太甜的比較少吃,再次強調,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

 

綠拿鐵還是有在喝,有一陣子試了哈佛蔬菜湯,紅蘿蔔跟南瓜的搭配,讓我就喝了二次,整個人黃了二星期,色素代謝掉後,現在頂多一星期喝一次。我是煮完後,倒入果汁機打,加點薑黃粉、橄欖油,簡直不要太好喝,根本飯店的南瓜濃湯,每次都想來一根法國麵包沾著吃。

 

因為運動還買了酸櫻桃汁來喝,第一瓶喝完明顯感覺月經來時無痛感,即使跑步都無感,不過適合我不一定適合你。超初是因為運動量大,所以買來喝看看。之後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喝。

一開始是一個月2瓶,因為是濃縮的,所以一瓶可以喝2星期,後來一瓶喝一個月,再來就愛喝不喝了。

 

目前的運動量是一天5km,有時跑完會上飛輪課。不要做重訓,不要做重訓,重訓會加重肌腺症,也有人重訓後反喜得肌腺瘤一顆。最好就是有氧會流汗的那種,真的不能運動甩手功也可以。

 

這一年以來也幾乎不用止痛藥,止痛藥大概也只有感冒頭痛才會拿出來吃。

 

以上就是最近的流水帳~有想到什麼再補充

祝大家肌腺縮小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ivia100 的頭像
    olivia100

    與子宮內膜異位共存 (endometriosis,pain free)

    olivia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